MintSong_

目览千载事,心交上古人。

【偶练X你】当你的城市下雨了(甜蜜预警哟哟哟)

哟哟哟,这里是好久不见的脑洞坑王少女组合的蔡太,我们的口号是【脑洞修罗场,管生不管养】,劈死哟~
之前出去玩的时候正好路上下大雨,于是有了脑洞,尝试写写看,不知道能不能表达出我心里那种甜甜的场景,顶好锅盖随时准备迎接臭鸡蛋,咩~
@販售月光🌙 希望能幸不辱命,不负您的期待😂
本次出场人物有:困困,正正,昊昊以及西西~今天是我们王炸四子的主场!
都是男神X你,全民制作人们自行食用⊙▽⊙
你是我的维他命,为我打call不要停~
还有,关注一下我打的最后一个tag哈哈哈哈





1.蔡徐坤ver

你刚下了班出了电梯,还没走到大楼门口,就看到那儿乌泱泱围了一群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共享雨伞早就被借完,叫车软件上的次序也已经排到了50位之后。你看了看瓢泼的雨,选择等一会儿看雨会不会小一点再说。

这时候手机响了起来,你看着手机上面的“坤♥”,划开了手机:“喂?坤?你是到家了吗?”

“喂宝宝~”蔡徐坤软软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带着些许疲惫:“我没到家,连公司都还没出呢……有个项目临时出了点问题我们在加班……我看天气预报说你们那儿大暴雨,你带伞了吗?”

“没带呢,不过没事”,你听着他的声音心里就柔软的厉害,连方才的烦躁都淡了下去:“我等雨小一点再走,你没回家我也不急着回去做饭了,不吃也没关系~小葵加油工作哦麻麻爱你~”

“那可不行啊”,结果对面的小葵一秒变成了大奎,连语气都跟着严肃起来:“我不在你也要吃饭知道吗?不然胃痛我要心疼的。”

“知,知道了……”,你拿着手机满脸通红,像是担心自己的害羞会被对面感知到一般,你赶快说了声“那坤要不你去忙吧?我们家里见好吗?”

“那好吧,记得吃饭啊~爱你哟~”

你捂了捂微微发红的脸颊,内心唾弃了自己一万遍“蔡徐坤到底有什么魔力啊为什么那么容易就被撩到啊啊啊可恶!”,刚挂了电话把手机丢回包里,就看见一辆奥迪驶进了公司前面的遮雨棚下,停在了你的面前。

车窗被缓缓摇下,蔡徐坤唇边含笑看着你:“美女,一个人吗?”

“坤?你怎么来了?”你一脸蒙圈看着车里的人,说好的加班呢?

“怎么样有没有卡点卡得很准~我看预报说有雨就和公司说了一声早出来了一会儿”,蔡徐坤看着你你惊讶的表情,狡黠地挑眉,一手架在车窗上,另一只手虚虚握着着方向盘,对着你扬了扬嘴角:

“走吧,宝宝,我们回家。”



2.朱正廷ver

“宝宝!你们那里是不是下雨了!”

刚下了班打开手机,朱正廷大分贝的语音消息就跳了出来,嘹亮的声音直冲脑门,你只感觉自己的脑子响得更厉害了。

你看了眼窗外,的确是有细密的雨帘。你不以为意,边收拾东西边回复道:“是下了,不过没事,地铁站就几步路,跑过去就好了淋湿不了多少的。”

结果你刚进电梯,朱正廷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你疑惑地接起,朱正廷的声音又一次冲击了你的天灵盖:“宝宝你怎么可以淋雨去地铁站呢!不可以!淋雨会生病的!我马上到你们公司了,你等我!不许跑过去啊!”说完又快速挂断,没给你一点点反应时间。

“……”你也习惯了来去如风的朱正廷style,于是在公司里头找了个可以看到外头的外置站着,不一会儿就看到了远处一个举着伞奔跑过来的身影。

你的眼睛就好像是被设置了人像突出效果一般,边上的一切景象都是模糊的,只有朱正廷的样子清晰可见。他穿了一身白,手里举着把黑伞,发梢有些被雨打湿了,他便把头发都撸到脑后,露出好看的额头。

你刚钻出人群走到屋檐下朱正廷就看见了你,喊着“宝宝你别走出来”又加快脚步跑了过来。终于把你揽在了怀里,他才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呼,还好你还在。”

“干嘛那么着急嘛,你看你一头的汗……”你被他带着往地铁站走,着急的想从包里掏纸巾给他擦汗。

“你还说呢,上次让你等着我接你回去你却自己一个人买了电影票冒雨去看电影结果回来烧了三天忘记了?”朱正廷配合的弯了弯腰让你帮他擦汗,嘴上倒是没闲着:“看电影不带我也就算了,还不注意自己的身体,电影院空调那么大也不知道买件衣服吗?”

你拿着纸巾翻了个白眼,但心里还是暖融融的。

哼,刀子嘴豆腐心的暴力啰嗦仙子了解一下。

“正廷……”

“怎么啦?是不是很感动~别太爱我了我带你去吃饭啊~”

“不是,我是想说,你裤子上全是泥点点……公司边上前两天在修路……”

“我去!我的新裤子!”



3.黄明昊ver

“天啊!怎么突然下雨了啊!”

“这下惨了,吃不到学校外面的那个肉串了,下雨天都不出摊的啊!”

听着边上人的叽叽喳喳,你却只是背着书包,静静看着外头的雨帘,担心着家里早上晾出去的衣服。

突然你感觉到边上站了个人,转过头去,是黄明昊灿烂的笑脸:“嗨学姐,没带伞吗?”

“……嗨,justin”,你点了点头权当是打过了招呼,又转回头去看着外头:“没关系,我家里人一会儿就给我送伞过来。”

毕竟你可不敢和这位小少爷有太多牵扯。据说他是校董的侄子,家里有钱的很,用的一只钢笔就能抵上你一只手机的价格,也许还不止。自从你某次在学校后面的巷子里看见刚和小混混们打完架的他并给了他一张创可贴之后,好像就总能在各种地方偶遇到他,每次他眼睛里都是亮闪闪的光芒,看似单纯无害,你却总有些发怵。

“什么家里人送伞,你们家里人不是出差了吗?”黄明昊说完之后,看着你转过头来的惊讶模样笑了笑:“今天早上我还看到你送他们上了出租呢。快走吧,你们家衣服再不收就要重新洗了。”

“……”你往黄明昊身侧看了看,他手里只有一件衬衣,你疑惑地抬头看向他:“你也没带伞啊,咱们怎么走?”

黄明昊这下也明白你是同意让他送你回家了,笑着将你的书包接过来背在肩上,把手里的衬衣展开,用眼神示意你靠过来:“用这个呀,走吧。”便将衬衣罩在你们头上,不顾背后的窃窃私语带着你往外跑。

雨有些密,你看不太清前面的路,只能揪着黄明昊的衣角跟着他跑着。由于视线不佳,你的听觉反而变得格外清晰,耳边是哗哗的雨声,你们凌乱的脚步声,还有黄明昊的呼吸声。听着听着,你就生出想和他在这雨里一直跑下去的感觉。

只可惜你家和学校只隔了三条街,很快就跑到了楼道里头。黄明昊将衬衣拿了下来,你才发觉他把大半都罩在了你头上,他的校服已经湿了半边,刘海也软软的搭在额头上,看得你心里有些难受。

“好啦学姐,那我回去了,明天见。”黄明昊将衬衣拧了拧,把书包递给你转身准备离开,却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拉住了。转过头去,却只看到你通红的耳朵。

“那个……你要不要上来坐坐?我给你煮可乐姜汤喝。”




4.范丞丞ver

天上的惊雷劈下来的时候,你正在便利店里往购物篮里装着吃的,结果被吓得一个跳脚,还没来得及反应,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

……要不要这么倒霉?你看着购物篮里的零食,只想仰天长啸,那么多东西是要我怎么在大雨天拎回去啊!

正抓着头发碎碎念着,你的手机就响了,你掏出手机看了眼……“福西西主子!”

你颤抖着划开手机,连声音都是抖的:“……喂?”

“小助理你在哪儿?”范丞丞有些冷淡的声音通过听筒传过来,立刻就让你脑海里拉响了一级警报,注意!范泽言出没中!

“对不起丞丞我马上回来!我已经买好东西了!麻烦你稍等,五分钟!哦不对三分钟!我马上回来!”你不敢再怠慢,噼里啪啦说完一通就抓着购物篮去结账,抱着购物袋犹豫了几秒,还是咬咬牙冲进了雨里。

一路你都把购物袋抱在怀里,努力用身体挡住雨水不要让食物被沾湿,口袋里的手机一直在震,你也无暇顾及,只是加快脚步往前,终于回到了拍摄场地。你的身上都湿了,但打开袋子检查了一下,还好,零食们都完好无损~

你抹了一把下巴上的水就准备往楼上走,却看见范丞丞拿着手机跑了下来,像是很着急的样子。看见站在门口的你,他脸色一变,抬脚就朝你走来。

范丞丞脸色太臭看得你心里发怵,你还没等他走近便伸直手把袋子横在你们中间:“对不起丞丞你是不是等急了我不是故意的雨实在太大了我跑不快袋子外面有点湿了但是里面肯定好好的我刚才一直护着呢……呀!”然而还没等你嘴里的豆子倒完,范丞丞就把你手里的袋子拿过来丢在了地上,同时你就感觉自己被抱住了。

“你是傻吗!雨这么大你不会等一会儿再回来!也不听听我问什么就乱七八糟说什么马上回来,我是想让你别着急好吗!还不接我电话,你这个助理怎么这么不听话!”范丞丞抱住你的同时就连珠炮般的开启了责难模式,但是话语间都是满满的对你的担心,竟让你有些蒙了,但同时你的心跳加速,脸也跟着红了。

“对不起丞丞……我以为你是等的着急了,你拍了一夜都没吃饭,我怕你胃又不舒服……”你在他怀里小声嗫嚅着,结果一阵风吹过来,你鼻子一痒,推开范丞丞就是一个大喷嚏。

范丞丞见状赶快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你披上,又把你打横抱起来往楼上走,语气间是不容置疑的强硬:“下次不准再这样知道吗,在我这里你比什么都重要!听到了没?”

“听到了……诶诶丞丞等等零食还在地上呢!”

评论(9)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