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Song_

目览千载事,心交上古人。

戏子【BG民国,主廷坤,大结局啦】

这里是戏子的最后一次更新,劈死哟~
大虐预警,请大家别打我,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其实我也纠结过要不要给他们四个一个好的结局,但是还是觉得悲剧更凄美,痛彻心扉才能刻骨铭心哈哈
请大家看文时内心播放【全都是泡沫】~😂
依然主廷廷和坤坤,全民制作人们自行食用~
你是我的维他命,为我打call不要停~

10

在海上漂了大半个月才终于到达美国,下了船又是舟车劳顿。终于到达住处时顾清影和蔡徐坤都快累瘫在地。回到房间,顾清影却久久无法入睡,起身想去找毕雯珺,他却先来敲了自个儿的房门。

“正老板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我到了美国再将这信交予你”,毕雯珺有些不忍,却还是说了出来:“那次我去牢中看他,他和庄虞柔求我一定要保住你和蔡徐坤,因此才演了这样一场戏。”

顾清影拿着信的手微微发抖:“那……那他们如今……”

“我们走的当天他们便在狱中自尽了,第二天戏院被烧,所幸宋老板他们没被牵连”,毕雯珺见顾清影的眼眶一瞬间就红了,慌忙的上前:“你……你不要哭……”顾清影却置若罔闻,低头打开了那封信。

“清儿吾爱:

允许我这样叫你一次吧,在我心中一直是将你当作挚爱的人看待的,因此才不唤你师妹而是清儿。想要奢望你唤我一次‘阿正’,不知还能否达成。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大约已经不在这世上了,我曾想过要一生都伴你左右,如今看来已是不能了。要将你孤单留在这世上不知你会如何,但还算好,阿坤还在。

我深知这将是我最后能与你讲的几句话,可此时提起笔来,却似有千头万绪,让我无从下笔。就如同千言万语都如鲠在喉,只因我实在有太多话想告诉你。

我明白你最想晓得的便是我为何不愿与你唱《霸王别姬》,这缘由也许要让你发笑。你可记得,我与你第一次出戏班去吃馄饨,回来时我答应了你,绝不会让你在任何时候再次承受离别之痛。于是我处处想护住你,宁愿与你拆开,宁愿被师父打骂,也不愿唱这离别的戏。我也晓得你也许要怪我,我却依旧想为你做,因为你笑起来的模样实在是太好看了,我不愿你再哭。

可我无用,总让你流泪不说,现今又要让你面对这次离别。这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何尝不想和你一道走。但我晓得,如今日军大败,又正是严打的时候,无人会去深究当时我和虞柔做这事儿的缘由,或许还会将你好阿坤一道牵扯进来,让你们永远抬不起头来。我和虞柔几夜无眠,才终于做了这样的决定,我们牺牲至少能保住戏院,保住你和阿坤。我不比虞柔心软,可一想到要与你分离,居然也忍不住红了眼眶。总是跟在我身后唤着“师兄师兄”的清儿,离了我可该怎么办。所幸如今也有毕四爷在了,他该是能比我更能保你平安的吧。

清儿,想你看到这儿一定要哭了。莫要哭,我晓得,这辈子未与我唱成一回《霸王别姬》你要伤心,可我不愿你当虞姬自刎而死,也不愿当霸王与挚爱分离。所幸我做到不让你成虞姬了,可霸王要去了。但你既无虞,我便无憾。

清儿,以后好好生活,若是能的话,千万别再唱戏了。

勿念,勿忘。

阿正绝笔”

看见纸上的字被水晕开,顾清影才意识到自己哭了。将纸张捂在胸口不想它被泪水浸湿,泪却无法控制的往下掉。此刻她觉得心里似有千万把刀在扎,痛到她几乎晕厥。她跪倒在地,想喊却像被扼住喉咙,声音都是哑的:“他……他竟因为我一句话赔了他一生……”抬头望向毕雯珺:“他可有留下什么东西?”

毕雯珺不语,将身后的剑递给她。

她颤抖着接过,将剑拔出,那刃上还带着点血迹,早已干涸了。阿正,是否你就是用这剑了结的?顾清影带着留恋抚过剑刃,稍一用力,依旧锋利的剑刃就在手上划出一道血口。

“清影你干什么!”毕雯珺见她扬手就要自尽连忙上前去拦。“你松开!”顾清影用力抵挡:“他这样做,让我怎么在这世上独活!”

“你疯了吗他为了你舍了性命便是想保全你!你怎可以死相报!”毕雯珺抓着她手腕的手用力到发抖,可他知道自己不能松开。

你不能死,不能死啊。

“嘭”一声门被踹开,顾清影抬头去看,蔡徐坤头发凌乱,眼窝深陷,眼泪还挂在腮边,手里的信纸被捏得发皱。“坤师兄……”顾清影看他走过来跪在自己面前,不解地停下了动作,手也终于松了。

“清儿,别走”,蔡徐坤嗫嚅着又流下泪来:“别再走了,虞儿走了,正廷也走了,只有咱两了,我……我只有你了……”他颤抖着伸出手,想去拉顾清影。

顾清影看着他,他也是与自己从小长大的,过去他两打打闹闹,庄虞柔和朱正廷总在一旁笑着。如今,身边的人都不在了,打闹又有什么趣儿。他真的是唯一留在自己身边的了,真的只有他了。

“阿坤——”被同样颤抖的蔡徐坤拥入怀中,顾清影这才能放声大哭。

夜深人静,海边风声作响,潮起潮落。顾清影手握宝剑,在岸边踱步。她穿着寻常衣物,脸上却化了妆。她终于要唱一次虞姬了。

“阿正,我本想全都扮上,只可惜这儿没有虞姬的衣裳,就连这化妆的颜料都是用来画画儿的,可别怨我啊。”顾清影低头对着手里的剑呢喃。

“如今这和戏已经完全不一样了。该是霸王在江边自刎的,现在倒变成虞姬了。霸王竟死在虞姬前头,这可怎么好?”顾清影似是不满的皱了皱眉,却又笑开:“得,难得唱一回虞姬,就不计较这些啦。”

顾清影亮了个相,挥舞着手里的剑唱起来。已经偷偷练了那么多次,各位看客,总不会叫你们失望吧!

“汉兵已略地——”

对不住啦阿坤,将你一人留在这世上了。但你可别再走霸王的路了,有一个人走过便够了。

“四面楚歌声——”

对不住啦庄姐姐,要将你的阿坤独自留在这世上。虞娘娘可别觉得孤单,还有那正力士给你敬酒,咱们也可以醉一回。

“君王意气尽——”

对不住啦雯珺,你这样费尽心思带我到美国我却依旧要走。只可惜我这一走谁也追不到我啦,你的心思我都晓得,只是你来得比我的阿正晚太多啦。

“贱妾何聊生——”

对不住啦阿正,这次我没有听你的,我要随你走了。不过,你食言两次,我还是亏了,等我到了你面前你可不许说我,不然我便哭,谁叫你怕我哭。

剑从手中松脱掉落,身体砸在柔软的沙滩上毫无声响。顾清影眯了眯眼,心想这次没人给自己叫好,真是可惜啦。

恍惚间她的眼皮越来越重,终于缓缓闭上了眼。

但不要紧,她自觉这是这辈子唱得最好的一回了。

因为这一生,终于有一回,能够活到戏外头去了。

——————————The End——————————

《戏子》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各位看官~
愿于梨园,与尔再度相见
有时间会整理完整版出来的,请期待一下♥

评论(1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