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Song_

目览千载事,心交上古人。

梅溪湖高中沙雕实录

一个试水,乙女向+BL,女主有名字预警

西皮主要有昱剑,弘杨,然后可能有哲凡或者不仝凡响?

乙女西皮有超哥或者G7或者星元

作为一个经历过上海高考的我,一切以我经历过的为蓝本

我们那时候是3+X【物化生政史地选一门就好】

设定超昱选的物理,女主+方黄棋选化学,高杨选历史~

老师们目前还没想好,有意见也可以提嘎

放文~


高三前最后一个暑假的返校日,老师组织你们把东西都搬到高三楼去,顺便做个大扫除。 

彼时你刚从生物老师的办公室出来,路过通知栏就听到一个声音在高喊自己的名字,喊出音阶来的那种。眯眼看去,一个格外灵活的身影在一堆高个子里苦苦挣扎:“诉诉!过来看分班!” 

你站在人群外面和他遥遥相望,用拨浪鼓般的摇头表示强烈的拒绝:“你放过我吧我挤不进去……你帮我一起看了嘛!我等你一起回教室!” 

“好吧好吧”,于是快挤出人群的小男孩又一次转回头,颇为悲壮的又回到了人群里,你悠悠的一句“方方加油~”将将好略过他挤进人群的衣角,很快就落了下去。 

好在你并没有等太久,方书剑一路喊着“诉诉我们同班!”从人群里再次挤出来,扑头盖脸给了你一个热汗满满的拥抱。 

你颇为嫌弃的推开他:“大哥要抱进教室再抱行不你一身汗”,顺手抢过他手里的可乐就溜之大吉,方书剑在后面追的跳脚:“靠林诉还我可乐!”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声音穿过喧闹的走廊,融在热闹喧嚣的氛围里。 

你一个急刹车停在教室门口,冲进去的那一刻被教室里扑面而来的冷气激出一个寒战:“啊~凉快~”转身把一直贴在脸上的可乐递给背后气喘吁吁的方书剑:“喏,还你。” 

“……你咋那么无聊”,方书剑翻了个白眼接过可乐,低下头很是不高兴的嘟囔:“都不冰了,怎么喝呀。”结果被你推着回到座位的时候却发现桌子上赫然放着一听可乐,伸手摸上去,连手心都沾上了凉意。 

“哦?”你挑挑眉,问边上整个人都陷在桌兜里往外掏东西的家伙:“阿黄阿黄,刚才谁来过?” 

“不……不要叫我阿黄啦!”黄子弘凡闻言在桌兜里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把自己的脑袋拔了出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刚才啊,蔡蔡来过,还把方方整理好的一袋书拿走了,说是先帮他拎过去。” 

你看着瞬间变成同款油爆虾的方书剑,发出了“啧啧啧”的声音:“恶臭。” 

“是的,极其恶臭。”黄子弘凡在边上附和。 

你一个眼神瞟过去:“你怎么有脸说?你和高杨不是更恶臭?昨天还在ktv玩大尺度游戏。” 

“什么大尺度游戏!不就是掷骰子输了亲了一下吗!”黄子弘凡皱皱鼻子就想跳起来和你决一死战,你赶快把方书剑手里的可乐递过去:“别别别大哥,我跑不动了,您放过我。” 

“……林诉!那是蔡程昱给我的可乐!你给我站住!” 

“救命啊班长打人啦!阿黄救我!!” 

黄子弘凡呢?哦,喝可乐看戏中,勿念。 

当你和方黄二位终于理好东西往高三楼移动,日头正到了最毒的时候,你们每个人都仿佛进城的农民工,背着一个【或多个】袋子作生无可恋状。 

“为什么我这么累……我觉得我好像背了一块巨石……”这是狂翻白眼的方书剑。 

“你已经少了一袋书了,知足好不大哥!”这是崩溃边缘的你。 

“你还说!你最重的那个袋子现在不是我拿着吗!”这是瞬间跳脚的方书剑。 

“两位大佬行行好……你们要吵架也边走边吵行不,我一停下就觉得自己要化了……”这是头顶冒烟的黄子弘凡。 

“诶方方,你说要是阿黄真的化了在地上看得出来吗?”你突然找到了笑点,撞了撞方书剑的肩膀。 

“是哦,那我们还是快点走吧,万一阿黄化了被送进搅拌机里铺路了我们就少了一位好同学好帮手好伙伴了。”方书剑作悲痛状。 

“靠!你们又说我黑!站住!” 

“啊啊啊啊快跑!沥青成精啦!” 

“……为什么又开始跑了……嗷黄子弘凡你别过来!” 

高三楼的一楼是食堂【为了方便高三党一下课就往食堂冲刺】,走边上的楼梯才能到达教室。你们三个选化学的运气极佳,分在3班,爬一层楼就好。 

“还好我没选文科……”黄子弘凡站在楼梯口向上望去,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口。 

“做梦吧”,你把袋子从左手换到右手:“高杨选的历史,9班在四楼,你还是要上去的。” 

“而且就高杨老大爷的作息,他能下来吃午饭已经很好了,不要奢求他下来找你。”方书剑擦了擦滴到下巴的汗,继续往教室方向行进,顺便拽上了你,悄咪咪的。 

“唉,那没办法,山不到默罕默德这里来,默罕默德就到山那里去”,黄子弘凡说完之后很是嘚瑟的转过头想接受崇拜眼神,却发现他身后的走廊里,空无一人。 

“居然抛下我先走了!这两个叛徒!叛徒!” 

“方书剑林诉!”黄子弘凡张牙舞爪的冲进教室,正看见你欢呼着撕开了冰棒的包装纸,在你的后方,是正帮方书剑捏着肩膀的铁憨憨蔡程昱同学和正叼着棒冰享受按摩的方书剑同学。 

“我也要吃!”黄子弘凡看到冰棒两眼放光就扑了过去,你见状立马把冰棒塞进嘴里,说话声音都模模糊糊的:“我咬过了!你抢别人的!” 

你【毕竟】是个女孩子,黄子弘凡也不好抢你咬过的冰棒,只能调转方向朝方书剑扑了过去,然而正温情注视方书剑同时帮他按着肩膀的蔡程昱明明没有分给黄子弘凡一咪咪眼神,却能在黄子弘凡冲过来的时候精准出手,按住他的额头,然后黄子弘凡挥舞着手臂,但就是抢不到方书剑嘴里的冰棒,狼狈的模样和岁月静好的昱剑二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蔡程昱!你放开我!”黄子弘凡吱哇乱叫。 

“等方方吃完就放。”高贵王子不为所动。 

你在一边笑的肚子都痛了。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