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Song_

目览千载事,心交上古人。

【毕雯珺生日贺文】浮生(乙女向)

祝大猪蹄子生日快乐!

毕雯珺真是一个能让人越来越爱的人,以后也要努力鸭,脐带歌手毕雯珺,演员毕雯珺,还有更多面的毕雯珺!

为了赶生日贺文燃烧生命,还好赶上了。

乙女向小日常,很仓促,随便看看吧😂

你是我的维他命,为我打call不要停O(∩_∩)O

0

不浪漫也不文艺,只是这世间最为平淡的爱情。

1

你和毕雯珺是在同一栋写字楼工作的两家公司的员工。毕雯珺负责公司的数据维护,你是所在公司运营部的成员。你们年纪相仿,差不多是同时进的现在这个公司,于是也同时处在了被压迫的阶段。总会加班结束后在楼下相遇的两人确认眼神久了倒遇上对的人了,在一起经历了初入职场的艰辛之路以及打怪升职的互相鼓励,伴随着让人受尽委屈的暧昧期以及毕雯珺姗姗来迟的告白还有双方父母的友好会面之后,你终于拖着行李箱搬进了毕雯珺家,开始了被称为“婚前过渡期”的同居生活。

2

终于结束了与国外客户的视频会议,你走出会议室的同时拨通毕雯珺的电话,那端却迟迟没人接听。

打着哈欠打卡,乘电梯到了楼下毕雯珺的公司,就正好碰见某人拿着杯子出来倒水,本来镜片后面的眼神还是无精打采的,看见你的同时就亮了:“你怎么来了?”得,声音也够亮的。

你朝他走去的同时挥了挥手里的手机:“还不是你不接电话……我难得这么晚下班,你居然还没结束吗?”

“嗯,今天早上我不在,新来的那个维护人员出纰漏了,我在修复数据库呢”,毕雯珺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想伸过来接你的包被你摆摆手躲开了,于是顺势揽住了你的肩膀往办公室里走:“你先回去睡吧,我要是弄得晚就直接在公司过夜了,我拿车钥匙送你回去先。”

“别别别你回去一趟再回来一个多小时呢,有那个时间不如快点做完我们一起回去”,你思索片刻,拖了把椅子坐到毕雯珺旁边:“我在这儿陪你吧,反正回家也是追剧,你们公司网还更快呢~不过咱们能先吃点东西吗我快饿死了下午出去开会晚上回来又在忙推广案完全没时间吃饭。”

“行,我记得前几天旁边商务广场新开的东北菜打八折呢,传单好像在抽屉里。”毕雯珺解锁了手机递给你,伸了个懒腰坐回电脑前,顺便伸手薅了一把你的头发。

“……毕雯珺你能不能把背挺直。”你对着毕雯珺的背影翻了个白眼,转头对着手机上的外卖软件一阵猛戳。

3

“诶?你要去总部工作?”饭桌上毕雯珺说起被派到公司总部的事情,你小小的眼睛装满了大大的惊讶。

“嗯,下个月去”,毕雯珺夹了筷土豆丝放进嘴里:“虽然以后不能和你一块儿上下班了但是那边开的工资更高,福利也更好一些,咱们不是要买房子嘛,多赚一点儿以后还贷压力小些。”

“嗯……也是,光首付就要百分之五十,能多存点儿总归是好的,也不能总跟爸妈伸手”,你点点头:“总部在哪儿?远吗?”

“还好,比现在的远一点,但是上班时间晚”,毕雯珺顿了一下:“所以还是老时间起床,我也还是可以送你去上班。”

“啊~那就好”,你实力诠释“庆幸”二字:“私家车坐惯了再叫我去挤地铁我是绝对承受不来的。”

“可是高架很堵啊。”毕雯珺翻了个白眼以示不满。

“无所谓啊我还是可以在副驾驶睡到天昏地暗。”你一脸无辜。

“咋回事儿?你原来是故意的!怪不得我叫你去学车你都不去!”

“哈哈哈哈哈有本事你来打我啊~~”

4

好不容易结束了会议,刚解锁手机就是一个电话冲进来,你赶快手忙脚乱的接起电话。

“在哪儿呢你!都等了半个多小时了还不下来!还不接电话!”虽说一直都是个温温柔柔的人,但一旦发威,毕雯珺的大嗓门依然不容小觑。

“喂你小点儿声我耳朵都要聋了”,你单手抓了笔记本往会议室外走:“刚开完会呢,刚才手机搁静音了没听见。”

“你至少发个短信告诉我一声嘛!害我难得早下班一次还把时间都花在等你上头。”毕雯珺这时一颗心才放下,他还以为出什么事儿差点就要冲上去要人了呢。

“干嘛那么计较嘛你,平时你加班我等你回家那么多次我也没说什么啊。”感觉毕雯珺的口气像是带上了些不耐烦,你一下心里也有些不服气,不自觉嗓门就大了。

一时间俩个人都沉默了,安静得连彼此的呼吸声都听得见。

“那,那什么,那你快收拾好东西下来吧,今天太晚了我们去上次说要去的那个茶餐厅吃吧,我在马路对面那个公交车站等你。”

“哦。”你的声音闷闷的,说完便挂了电话。

毕雯珺挂了电话放下手机,转头盯着对面的办公楼门口,过了一会儿,终于看到你出现在门口,缩了缩脖子哆哆嗦嗦的往自己的车这边跑。

5

吃了晚餐后回家已经快十点了,到家后毕雯珺把晚上要看的资料放到床头,你把打包了作为第二天早餐的吃食放进冰箱,拿了电热水壶烧水。

“你先去洗澡吧?”毕雯珺从卧室出来,手里拿着昨天晚上留在卧室喝水的水杯:“不然头发干不了了,碗我来洗吧。”

“没事儿,你先去洗吧,洗好看你的资料去”,你转头接过水杯:“明天不是有技术会议吗别来不及准备了。”

“哦……好吧”,毕雯珺转身后犹豫了一下又转回去:“那什么……我刚才……你别生气……”

“没事儿,我没放在心上,你也别放在心上了”,你摇摇头,刚想转回头去洗碗就被毕雯珺抱住了。

“喂你干嘛我手上还有洗洁精……”你话还没说完就被毕雯珺突然用力的双手给堵了回去。不知道这位朋友发什么疯,你也就闭了嘴,安安静静让他抱。

过了一会儿毕雯珺才放开你,盯着你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深情:“就是觉得最近都没好好抱过你……”

“嗤”,你忍不住笑了,用湿淋淋的手去掐了一下毕雯珺的脸:“一会儿让你抱个够,美人儿洗白白去床上等我哦~~”

“……我去你手上有洗洁精还来摸我脸!”

“你干嘛这样嘛摸一下有什么关系!”

“啊喂摸脸不是重点啊重点是你手上有洗洁精啊!”

“你马上就洗澡了嘛干嘛那么小气!”

得,最后还是没维持住偶像剧氛围。

6

一个两人都休息出门买日用的早上,逛完超市后回家,你把买好的东西分别放到该放的地方,毕雯珺坐在沙发上拿着收据无所事事。

“……喂你怎么买了那么多吃的?巧克力,蛋黄派,棒棒糖,麻糬……咋回事儿啊?说好的瘦成一道闪电呢?”毕雯珺看了看收据突然转头对着厨房里的你大叫。

“我想吃啊不可以吗”,你从厨房里走出来,将两杯酸奶放到桌上准备一会儿吃:“而且就我这种忙成狗的你还叫我减肥?你太残忍了!”

“我没说不可以可是这些也太多了吧……”毕雯珺对着长长的收据不停啧啧啧:“而且我做了什么……是你自己说要减肥的= =”

“我现在不想减了不行哦”,你从袋子里拿了一袋糖和一盒蛋糕丢到茶几上,坐到毕雯珺旁边:“我不管,天气那么冷,该贴秋膘了。”

毕雯珺随手拿过蛋糕看了看单位热量:“这么吃下去一个月后你的体重就会直线飙升,然后成为一只暴涨的黑马股。”

你“咻咻”两枚眼刀一个发射:“怎么?胖了你就不要了吗?你长得那么水灵我都没嫌弃你!少废话,吃!”说着就把一只小蛋糕直接塞进了毕雯珺嘴里。

7

“啊~十月份已经过去了,十一月还会远吗~”

你枕在毕雯珺腿上看书,听罢看了一眼正在无病呻吟的某人:“是是是我知道我们毕雯珺大人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你想咋过呀?”

“啊?我不知道啊……”毕雯珺满怀期待看着你:“难道我不应该是那个被安排然后看着你为我准备的惊喜感动落泪的人吗?”

“老天爷你别吓我好吧我有生之年还没看你哭过呢,我怕我要折寿”,你满脸写满了拒绝:“那天和黑五离得那么近,你们肯定要维护后台的吧,让你们准时下班就不错了。”

毕雯珺苦着脸点点头:“对啊……不过我和我们老大说过我那天不能加班了,准时下班应该没啥问题。倒是你,要准备促销推广的吧?”

“……反正我是不会加班的,一年就一次男朋友生日还不让我陪了是咋的”,你一个骨碌从毕雯珺腿上爬起来,伸手拿过了手机:“那既然寿星大人留时间给我了,我争取做一个让您泪流满面的生日策划~”

8

结果别说让毕雯珺泪流满面了,你眼泪也快要决堤了。

“喂?”你跑到相对安静的茶水间接起电话,才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在充斥着说话声和手机铃声的环境里呆了近10小时,你觉得自己都快失聪了。

“你还好吗?”毕雯珺的声音听起来也有气无力的:“服务器终于恢复正常了,我们应该可以结束了……”

“……你还好吗……”你感觉毕雯珺的情况比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我们也是,新的方案刚做好,一会儿的会我推掉了,我要回家,我受不了了!”

“那你要不先找个什么地方定好位置?”毕雯珺那里好像有收拾东西的声音:“我大概半小时后过来接你。”

“你不要想了现在这个点哪里会有吃饭的地方”,你翻了个白眼:“已经十点了餐馆都准备打烊了。”

“那怎么办?回去吃香菇炖鸡和老坛酸菜吗?”毕雯珺的声音,是错觉吗?居然带了点哭腔。

“……不要说得我好像虐待你了一样”,你思考了三秒:“商务广场里不是有个超市吗,我先过去,你到那边来接我吧,买了回去做。”

“好,你要是饿了记得买点吃的先垫垫,别饿坏了,我马上过来。”

“好,到了电联。”你合上手机,走出茶水间去收拾东西。

9

两个人匆匆忙忙买了食材回家,本来提早定好的蛋糕也暂时放进了冰箱。做完饭准备开吃的时候已经快要十一点了。好在第二天你们都休息,于是两个人把菜端到茶几上,打开电视边看综艺边吃晚饭。

“呼……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毕雯珺夹了块绿咖喱鸡到你碗里的同时说道。

“……哪里好了?本来想帮你好好庆祝的,结果搞成这个样子”,你看着毕雯珺的眼神带了点歉意:“我们下次……不行下次还要等一年,我们明天再过一次好不好?”

“不用啦”,毕雯珺看你快要哭出来了反而笑了,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

“我生日只要能和你一起就很好了啊,傻瓜。”

“……臭流氓。”你被撩得不行,转过头去咬牙切齿的骂了一句,嘴角却扬了起来。

“啊你说啥?说我臭流氓是吧?”毕雯珺听力一百昏,同时露出了阴险的笑容:“那我不流氓一把都对不起你啊。”

“啊?”你一脸茫然,片刻就又反应过来,:“……我靠你别现在发疯啊我还没吃饱呢你不许过来!”

然而毕雯珺不为所动,依然保持阴险笑容凑近,同时在裤兜里掏啊掏的掏出一个小巧的丝绒盒子。一打开,钻石的光芒璀璨夺目。

“宝宝,你愿意给我生猴子吗?”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