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Song_

目览千载事,心交上古人。

【郑云龙X你】郑云龙喜欢吃鲜肉月饼吗


中秋小长假还没过去,我不管,这就是中秋贺文!

郑云龙X你,一发完

很快速的短打,非常烂,真的,可能还有错字

但是鲜肉月饼真的非常好吃!!!!!

明天上班路上一定要去买鲜肉月饼!!【握拳】



中秋前两天,是《德龄与慈禧》首演。

但是你直到中秋前一天在加班间隙打开微博,看到首页一片“啊啊啊啊小云龙我可以!”的嚎叫才意识到昨天的光绪皇帝已经成为了新晋偷心贼。

你颇有些心虚的想到你们已经两天已经没联系了,对方的视频电话就打了过来。“陛下,演出完啦?”你赶快接起电话,同时对着镜子整了整自己的鸡窝头,以防自己仪态不佳吓到光绪陛下,嘻嘻。

“嗯”,郑云龙刚想对着镜头笑,就发觉对面的镜头是黑的,过了好一会儿你的脸才出现:“对不起呀,昨天就该恭喜你首演顺利的,我加班忙忘了……”

“没关系”,郑云龙笑了笑,眉眼间都是融融的快乐:“我昨天演完也兴奋了一晚上,没顾上给你发个短信啥的……你还在加班吗?这都几点了呀,晚饭吃了没有?”

眼见注意到你背后环境的温和绒绒即将变身暴躁青岛龙,你赶快给他展示刚才吃饭时拍的照片:“我吃了吃了!我在外面吃完了再回来加班的,我还买了鲜肉月饼,看!”你又把桌上的月饼盒子亮给他看:“你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终于在及时的解释下三星堆进化失败,郑绒绒却对着你撇下了嘴角,显得好委屈好委屈:“真好,我也想吃鲜肉月饼……你知道吗这里都只有京式的那种,巨甜巨油,真的,来北京几年都不可能适应那个味儿……”

“哎呀陛下别皱眉头皱纹出来了哦”,你隔着屏幕也抚不平他眉间的“川”字,只能轻轻哄他:“等你回上海了就可以吃啦,开心点~到时候我去接你啊~”

“可是我,我想你……”郑云龙犹豫片刻,红了耳朵的同时嘴角的弧度更低了,又问了一遍已经问了好多次的问题:“你真的不能来吗?家属票我都给你留着呢……”

“真的请不出假呀龙哥”,你又一次被害羞龙哥萌到,十动然拒:“中秋那天有促销,万一服务器崩了咋办,我得看着呀。等你回上海演的时候我自己抢票来看你好不?”

“好吧……”郑云龙也知道自己要做一个懂事【?】的男朋友,只能再三和你确认了上海首演你会在,又黏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你放下手机随手拿起一个月饼,方才还热腾腾的鲜肉月饼现在却是已经冷了,没滋没味的。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你伸了个懒腰,空余一声叹息,怎一个凄惨了得~

“啊啊啊天杀的为什么中秋还要加班!老娘要辞职!”

好吧,就算辞职也要等到明天【被浇醒】。


中秋那天对于你而言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甚至你起的比平时还早。

这不是废话吗!抢购零点开始啊!我就没睡几个小时!

结果抢购热潮比想象的还要猛烈,服务器n次处在瘫痪边缘,问询队伍长到客服们抓耳挠腮恨不得自己有四双手,你更是和其他运营部的同事们火力全开,在技术部客服部和仓库之间来回疯跑,冷掉的月饼被扔进垃圾桶,取而代之的是一杯杯咖啡,还有一份份还带着打印机热度的文件。机器声人声混在一起,几乎让你耳鸣,却连停下来的时间都没有,只能继续皱着眉往下一个地方跑过去。

等你终于停下来喘了口气,才发觉你们已经从漆黑深夜忙到了天光大亮,已经是下午光景了。老板看着成交量笑开了花,手一挥终于让你们收拾东西下班,还让你们去楼下前台领一盒月饼。你和同事们看着彼此的熬夜脸,纷纷放弃了约个下午茶的想法,各自收东西下班。

你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公司发的京式月饼你看了一眼就丢在了座位上准备谁喜欢谁拿走反正我不拿走,出了办公楼就往步行街那边的老字号跑去买鲜肉月饼。

就算是下午光景,月饼店也依然人多到让人腿软,可你还是咬咬牙,排了快半个小时,却被告知鲜肉月饼只有3个了,只好又买了4个榨菜鲜肉凑成了一盒,其中一个鲜肉月饼已经被你要求直接用袋子装,接受马上被吃掉的命运。

你和柜台阿姨道了谢,接过月饼“啊呜”一口咬下去,酥皮爆开,你被月饼里头的肉汁烫的跳脚,眼睛却满足的眯起来。呼~好好吃呀~

反正回去也没有人在家,你干脆抱着月饼在步行街慢慢逛一逛,然后一个抬头,就和大厦外头的郑姓艺人巨幅代言海报不期而遇。

他现在,应该已经在准备晚上的演出了吧……你咽下嘴里的月饼,抬头和海报里温润儒雅的人静静对视,思绪却已经飞到了天边外。

其实他这个衣冠整洁【划去】衣冠楚楚的样子在家里反而非常少见。

家里的郑云龙多数时候都是不修边幅的,穿着他怪异的黄配紫,休闲裤的裤脚拖得老长,半长的头发毫无造型可言,眼里的光却亮得惊人。

他的老同学说得好:“郑云龙是一个燃烧自己去塑造人物的人。”

你作为两点一线的其中一点驻扎者,也是见证过在角色里头他的分裂,他的忏悔和他的执着的。那些压低着嗓音说出来的台词,颤抖着抬起的指尖,熬红双眼的日日夜夜都让你看到他打碎自己,去重塑另一个角色的心血。你哪怕只窥得一二,也依然被感动到心甘情愿被他吸引。

他在台下尚且如此,在台上该是如何耀眼,如何灿烂而绝望的燃烧呀。

如果我不在,谁去承担他下台后透支的疲惫呢?

想到这儿你突然不安起来,想见他的念头越发强烈。你低下头看了看手机,又抬起头朝着前方的地铁站走去。你内心焦急,高跟鞋在地上嗒嗒作响,你越走越快,最后撒开腿跑了起来。

大龙,你等我,我来接你呀。


郑云龙站到台前谢幕的时候,笑着看向剧院里满当当位子的同时,在心里悄悄舒了一口气。

幸好,今天这一场也安然结束了。

回了后台,他卸了妆换了衣服,也不急着回酒店,而是打开了手机,给你发了条“我演完了”的消息。等了快十分钟没有收到回复,郑云龙把手机收回裤兜,靠在椅背上,终于忍不住揉了揉眉心。

不行,好想她。

郑云龙发现自己被惯坏了。以前的他反正也是孑然一身,不管演得好不好,台下人多不多,总归都是自己回家待着消化,或者去喝顿酒,然后带着狼狈的醉意去逃避心里的失落。

你出现之后就不一样了。不管是台下掌声雷动还是观众寥寥,郑云龙总能在台下或者家里看到那个在等待他的人,同时迎接自己的还有一碗热热的粥或者汤面,还有一个全盘接受自己抱怨或者兴奋的拥抱。

只有她在,郑云龙才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是连在一块儿的,演戏的时候仿佛飘在云里,然后戏结束了,她拽一拽绳子,他就降落回地面,一颗心也跟着荡下来。

有她在,我才觉得这人间值得,有人念着我的滋味这般好。

“郑老师,郑老师?”郑云龙正走神,突然被轻轻推了推,有人在问他“老师们都说今天中秋要出去聚聚呢,郑老师一块儿去吗?”他笑着摇摇头,去地下车库取车准备回酒店。

啧,没她在连去喝酒都觉得没意思了,biang的怎么还不回消息啊!

郑云龙乘了电梯下到地库,往自己车位走的时候看到一个人戴着帽子,在车边上走来走去,怀里好像还抱着什么东西。

……不会是私生吧?郑云龙皱皱眉又开始头大,可还没等他思考下一步是给保安打电话还是转身离开,那个身影就转过头来看到了他,然后一个他梦寐以求的声音就朝他攻击过来:“郑云龙!”直接把郑云龙钉在了原地。

他看着那个身影朝自己跑过来,只觉得眼眶都热了。她给自己发的消息还停留在8个小时前的“老板终于放我们回去了!我已经快40小时没睡觉了我要回家!”,可是此刻她朝着自己跑过来,她怎么来的?火车还是飞机?路上堵不堵?这么着急买的火车票是不是连座位都没有?

“龙哥,中秋快乐!”你跑到郑云龙面前,气还没喘匀就把手里的盒子打开推过去,期待看到他惊喜的表情。没想到郑云龙低头看了一眼盒子里的东西,抬起头看向你的时候眼神复杂,眼圈都跟着有点红了。

咦?你疑惑的把盒子转向自己,只见盒子里的几个鲜肉月饼都已经碎的摇摇欲坠,仿佛是几个肉圆加上一盒子酥皮的结合体,看起来狼狈极了。

“啊呀……”,你心“咯噔”一下,又抬头看着委屈一百分的郑云龙,一下子就慌了:“对不起对不起,我高铁过来的,不是全程有座的我稍微站了一会儿,可能是站着的时候被挤得,你都不知道高铁上站着的人多得和地铁高峰一样我以前都没觉得……龙哥你别哭啊等你回上海我再给你买鲜肉月饼好吗!买三盒!我一个都不吃全都给你吃!……”

你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哄哭唧唧绒绒,但是郑云龙并没有给你接着哄下去的机会。他长手一伸把你整个抱进怀里,还好你反应快把手往边上移开,不然一盒子月饼渣子全都要糊他领子里了。你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只能用没拿盒子的那只手也抱住了郑云龙。

“我不喜欢。”郑云龙小小声道。

“什么?”你没听到他闷在你肩头的声音。

“我说,我不喜欢鲜肉月饼。”


郑云龙其实并不喜欢鲜肉月饼。

他喜欢的只是那个陪着他排练完出了剧场后,看到街边的鲜肉月饼摊子还开着,于是买下了剩下所有的月饼后,朝着他跑回来的,红着脸扬起笑容的你罢了。

“我喜欢的是你啊,我的小月亮。”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