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Song_

目览千载事,心交上古人。

【声入人心X你】梅溪湖高中沙雕实录

我自己都想不到有第二章,啧啧啧

乙女向+cp向,内含一丢丢昱剑,大胆打上tag

你的cp也许是龚子棋或者星元……我也没想好

这一章班主任贾老师上线啦~


1

吃完冰棒之后,黄子弘凡倒在一堆书里装死,你恨铁不成钢的把他拽起来让他整理课桌,方书剑则站在门口和蔡程昱依依惜别,为返校结束还要和你排艺术节节目而不能和蔡程昱去约会流下了愤恨的泪水。

“啧,蔡蔡不就是在物理班吗,2班和3班只隔了一道墙你们两个怎么搞的像每年七夕才能相见一样”,黄子弘凡正面对着一桌的乱七八糟生闷气中,说话带刺儿。

“前后桌和前后班还是差很多的好吧”,你托着腮看教室门口的罗曼蒂克剧情,只恨手里没有一包爆米花:“当然了,和上下楼差的就更多了。”

“……我怀疑你在讽刺我,而且我有证据。”黄子弘凡牙痒痒。

“那又怎么样啊有本事你去选历史啊~”你笑眯眯。

送走蔡程昱不久,班里的人就陆陆续续来了。你坐在教室的小角落里,看着两只交际花和每一个进来的人勾肩搭背,时不时和几个你的老战友挥挥手,教室里的氛围一片祥和。

你瞅瞅,一个两个都是帅哥靓女,怎么好看的人都选化学呀~

“同学,这里有人吗。”你正被眼前的养眼景象迷得五迷三道,边上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就把你从迷幻世界里拉了出来。你转头一看,……这位大哥好凶哦!

倒也不是他表情有多凶,只是他天生骨相就锋利,眼角眉梢都是冷冽,因此面无表情的时候就极有压迫感。

“啊那个……”你心脏瞬间一抖,连说话都有点结巴:“我边上有人了……但是这里和这里都是空的。”你指着你的后桌和隔着一条走廊的隔壁桌。

“好。”凶大哥点点头,在你斜后方坐下了,一同落下的还有他自我介绍的声音:“你好,龚子棋。”

“啊你好……”你有些局促的转过去对着他:“我叫林诉,原来是12班的……”

“嗯,我知道你。”龚子棋抬起头看了你一眼,然后视线往右边一偏,不带情绪的扯了扯嘴角:“嗨,方书剑。”

你回过头去,方书剑像一只小鸟一般飞回你边上的位子:“子棋?你也选化学啊?”面对着龚子棋露出八齿微笑的同时把一瓶橙汁塞到了你怀里,又递了一瓶给龚子棋:“喏请你喝橙汁!”

“谢谢”,龚子棋接过来喝了一口,把瓶子和双肩包甩在桌上大喇喇地坐下来:“有什么办法,我物理那个死样子还不被老王虐死,文科我又不想背。”

你在旁边听得直摇头,忍不住开口道:“太惨了,居然和我选化学的理由一毛一样。”下一秒就被冰橙汁冻得龇牙咧嘴,怎一个丑字了得。

“那还有生物你咋不选?”黄子弘凡斜插进谈话,坐到龚子棋边上和龚子棋打招呼以及接方书剑递过来的橙汁的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那请问这位朋友为什么选化学呢?”你把橙汁当做话筒举到黄子弘凡面前。

“因为我化学最好啊~”黄子弘凡做作甩头,又转回头看着你:“但是我记得你化学生物差不多啊。”

“……一看你就没看招生简章”,你高深莫测的摆摆食指,从抽屉里抽出一本厚度堪比辞海的东西搬到桌上,扬起来的灰尘呛得方书剑“阿嚏”就是一个喷嚏。你翻开把书递给黄子弘凡:“看,同样的专业,基本都是招化学比招生物多,那我可不得选化学么?万一梅溪湖大学的艺考没过至少还能报个学校的其他专业嘛。”

“可是你没发觉选化学的人也比生物多好多吗……”方书剑睁开泪眼汪汪的眼睛【被灰迷的】:“学化学的三个班,生物才一个班……”

“这种时候是不能够使用概率论的”,你再次神婆摇头:“这就好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有多少人和我一起过桥我不在乎,我只在乎这桥能不能再宽一点儿~”

“你这个逻辑真的无懈可击……”黄子弘凡对着你伸出大拇指,方书剑抱拳作膜拜状,两个人都真实的被你说服了。而你关上招生简章放回抽屉,深藏功与名。

在一旁被三个人浮夸的演技无语到的龚子棋:我常因为不够沙雕而感到和你们格格不入。

正闲聊着,教室的大门又被打开了,一颗大头[不是]探了进来:“哟,都到齐了吗?”

你看清来人开心的快要蹦起来,和边上的方书剑一起来了一句声部鲜明的二重唱:“凡哥!”

“请两位同学叫老师”,来人装作严肃的样子没有任何威慑力,拿着一叠纸走到讲台边,放下东西的同时弯了弯嘴角,便有温润的笑意荡在他脸上:“大家好我是高三三班 班主任也是你们的英语老师,贾凡。”

“今天是返校日,大家的东西都整理好了吗?教材之前已经放在每个人桌子上了,大家根据清单对一下应该都是没问题的”,贾凡说着推了推眼镜:“你们辛苦一早上了,我也就不废话了,明天你们就是高三学生了,这是一场持久战,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战斗,我们一起加油好吗?”

“……我怎么感觉凡哥被南枫学长附体了”,你和黄子弘凡说小话。

“据说上个暑假枫哥找凡哥补习英语准备申请国外学校来着”,黄子弘凡凑近你:“大概天天见被传染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那位黑黑的同学笑得也太大声了一点”,贾凡的眼神“咻”地发射过来:“看来你暑假过得挺开心的还笑得出来,那现在我们来做一套摸底卷吧。”

“……”在长达二十秒的沉默后,高三三班里传出了堪比大合唱的怒吼。

“黄!子!弘!凡!”

在此,让我们恭喜黄子弘凡同学,在高三开学之前,就收到了全班同学的毒打一顿,并且成功的让全班同学成功记住了“那位黑黑的同学”。

对此,当事人的说法是:

“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