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Song_

目览千载事,心交上古人。

月夕【中秋贺文,朱星杰X你】

这里依然是脑洞坑王少女组合的脑洞担当蔡夫人,我们的口号是【脑洞修罗场,管生不管养】,劈死哟~
这里是终于码出来的中秋贺文,灵感来自之前看到的杰哥古风定妆照,真的好帅了哈哈哈哈
古风背景一发完,朱星杰X你,短篇速打⊙▽⊙标题月夕就是中秋的意思,全民制作人们自行食用
关注一下我的最后一个tag呀,球球了T^T

————————————————————

“因荣城之公务,月夕之日无法归来,望夫人海涵。

吾于荣城寻得玉簪一枚,随信一同奉上,遥祝夫人月夕安乐。

此次公务耗时颇久,万望夫人珍重身体,待吾归来。

代问家人安。

夫 朱星杰”

服侍你的婢子端了洗脸的花水进来,见你披散着发盯着手里的信纸出神,虽有些不忍,却还是开口道:“夫人,奴婢服侍您洗脸吧,今日月夕家宴,可迟不得。”

你这才回过神来,收了信纸放进匣屉,对着身后的婢子招呼:“好,将外头的衣服拿进来。”又伸手取了当时与这封信一道交到自己手上的玉簪把玩着,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夫人,虽说姑爷有公务回不来,可姑爷寻来的这只簪子真是极好的,极衬夫人呢”,你听着婢子的话,心下虽有甜蜜,却又被月夕之夜不能团圆的孤寂堵得难受:“送我东西算什么,人又回不来。再说了,这信他提前了半个月便托人送来,说明是早想好了不回来的。荣城离咱们这儿左不过快马加鞭两个时辰,一年一回的日子他也不愿回来,真是要让我心寒了。”

“罢啦,夫人又不是不知道,姑爷一向亲厚待下,听来递信的人说,姑爷早早遣了其他下属回去团聚了,只余他和几位副将一同留在荣城边境戍守”,婢子嘴甜手也巧,说话间已将你青丝绾起,梳成凌云髻的样子:“再说了您与姑爷熬过这一年,等姑爷回京领了封赏进了官职,好日子可都在后头呢。姑爷心意已是难得,夫人莫不如今日就戴这只簪子吧?奴婢伺候您戴上。”

“也好。”你将簪子向后递去,瞧了瞧镜子里的自己,见一切都妥当了,才扶着婢子的手起身:“小丫头手艺越发精湛了,之前让你吩咐厨房准备的点心和各家的贺礼,可都妥了?”

“多谢夫人夸奖”,婢子笑着答道:“旁的那些东西都已装上马车了,就等夫人挪动玉步了。”

“那便走吧,别去迟了失了礼数才好”,你微微颔首,又侧过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朱星杰的画像,才迈出门去。

是夜,一轮圆月皎洁悬于空,今日天上无云,繁星点点如碎钻,隐约闪着微光。若是配上街上的花灯和小摊上的叫卖声,必定是一副热闹融洽之景。

可惜此处是荣城边境,并无什么热闹,只有望不到边的幽深湖水,和自个儿的影子作伴。营帐里头有低低的说话声,随自己一同留下的士兵们也不敢太过放肆,只是暖了一壶薄酒,就着些简单的饭食,也算是吃过团圆饭了。

朱星杰着一身白衣,外头披了件黑纱,负手在湖边踱步。方才在营帐里头,副将同自个儿打趣着“将军月夕之夜没回去与你家夫人一同赏月却与我们这些大老爷们儿一道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戍守可是觉得无趣极了?”,他虽是笑着骂了回去,却还是觉得心里一阵难受,不一会儿便借口有些醉了,出来一个人待会儿。

想来此刻,她应该已经结束了家宴,回了府里洗漱准备就寝了吧……她向来体质偏寒,初秋夜里已经有些凉意,往常有自个儿在边上倒也不打紧,可如今她一个人睡,也不知道有没有记得加床被子……

朱星杰看着天上的圆月,只觉得自己比它还要寂寞。它好歹尚有繁星作伴,可自己呢?

他伸手向里衣探,拿出了贴身收着的信,是你在收到他月夕之夜不能回去的消息后回的那封。那信纸因着朱星杰翻来覆去拿着看了好多回,折痕处已经磨得厉害,像是随时要散开一般,可朱星杰依然贴身收着。此刻他又将信纸展开,你娟秀的字迹边跃然纸上:

“夫君安心,家里一切都好。

月夕之夜不能团圆虽有遗憾,但妾身必不会缺席家宴,夫君的祝福也会一道带去。

妾得空新制了月饼数盒,随信一同交于夫君,可与众将士分而食之。

发簪深得妾心,夫君有心。

妾待君归,甚念。”

朱星杰又将信纸翻到背面,看着你在信纸后头画的小兔,还有在小兔身上写的“傑”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自家的小娘子又纯真又识大体,真是可人得紧,怎叫人忍心将她独自一人留在府里。

朱星杰在遇见你之前,都不敢想自己成亲后的日子会是如何。他的父母当年被圣上指婚,虽说二人门当户对,可关起门来却总有些摩擦。他从小见惯了父亲的专制和母亲的忍让,实在不愿自己也变成那样一个人,也不愿因变成那样的人而委屈了别人家的姑娘。

可自朱星杰在家宴上见到被自家婶婶牵着的你,听到你清脆的声音喊他“星杰哥哥”,他便想,若世间男子都需要一个妻子,那我愿意为了她,去学习做一个夫君。

我这辈子只想让她做我的妻子。

“将军!将军!”朱星杰正想着你满心甜蜜,却被大喊着奔来的将士扰了。他内心虽有不悦,却还是收了信纸,表情也变回了平时的冷淡样子:“这是怎的了?急急忙忙的没个正经样子。”

“将军,哨岗那儿传了消息来,说是夫人,夫人……”那厢将士气还没喘匀,就被朱星杰着急的样子吓得立在了原地,连话都说不下去。

“夫人怎么了!可是夫人有恙?”朱星杰瞬间就慌了,完全没了刚才的样子,看起来竟比将士还要着急。

可那小将磕磕巴巴半天什么都说不出来,朱星杰更是脑门冒汗,连嗓门都大了:“说呀!夫人怎么了!”

“星——杰——哥——哥——”结果将士还未开口,便有一个声音远远的传过来,传进自己的耳朵里。那声音熟悉的很,正和那年的清脆声音重合在一起。朱星杰当下就傻了,那声音是……怎么可能?他怕是自己听错了,却又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转身就朝着哨岗处奔了过去。

朱星杰一路跑的飞快,夜晚微凉的风刮得他脸有些疼,他的速度却未减半分。直到那个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近,他反而慢了脚步,踟蹰着停在原地。

“吁——”你拉住缰绳停在哨岗前头,又向前倾身拍了拍一路辛苦了的马儿,才笑着抬起头,看向不远处完全看呆了的朱星杰。

只见你已经不是方才家宴上的打扮,而是换了一身便服,一头长发束在脑后,脸上也未施粉黛,额上的汗珠沿着侧脸滚落下来,被你随意的抹去。你翻身下马,牵着马儿向朱星杰走去,正说着“快来个人牵追风吃草去它一路可是累坏了……”,便被迎上来的朱星杰一把抱在怀里。

“夫君?”你感觉到朱星杰抱着你的手有些颤抖,也不知他是怎么了,试探着也回抱住了他:“夫君这是怎么了?不愿意我来么?”

“你呀!”朱星杰登时就朝着你额头来了一下,声音里又是欣喜又是后怕:“你以为京城和这儿的距离是去茶楼那么简单吗?又是这大晚上的,若是出了什么差池,你让我怎么活?”朱星杰又往你身后瞧了瞧:“……你还未带随从出来!真是要吓死我么!”

你见平时少言的自家夫君一下子说了那么多话也是哭笑不得,赶快上手挽住他的胳膊,又黏黏糊糊往朱星杰怀里靠:“我带了人出来的!只是他们还带了些东西,比不得我脚程快,一会儿便来了……我也是太想哥哥了,况且哥哥这里都是些粗犷汉子,冷锅冷灶的好不孤寂,便想着来与你们一道过节……毕竟是团圆之日,哥哥别恼我……”

温香软玉在怀喊了几声“哥哥”,一贯羞赧的人儿又大着胆子说了对自己的思念,谅是朱星杰再怎么生气也不忍责怪了,只好又抱紧了你,声音里都是妥协的温柔:“你呀,便仗着我宠你,肆意胡闹。”

你听着朱星杰的声音,便也知道他不生气了。正听到后头的动静,你又转过头去,招呼着姗姗来迟的随从们:“还不动作快些?姑爷和将士们都饿着肚子呢!”

趁着无人发觉,你和朱星杰偷偷离了席,溜了出来到湖边赏月。营帐里头热闹的声音好似离你们很近,又好似很远,你与朱星杰十指紧扣,只觉得心里头满满当当的幸福安稳,就快溢出来了。

虽然你与朱星杰也像那阴晴圆缺的明月般总不能团聚,可却总有这月夕之夜让弦月圆满,你们也兜兜转转,终究能回到一处。

走着走着,朱星杰停了脚步,伸手扶住你让你面对他站立,又将你两的额头相抵,声音也是轻轻的:“夫人,方才我独自立于此时,还在想着我比明月还要孤寂,但此刻我不这么想了,夫人可知是为何吗?”

“妾身愚昧,还望夫君告知,唔……”你话还未说完便被朱星杰的唇堵住了后头的话语。他吻得又急又快,你只觉得浑身发软,好在他甫一靠近便将你揽在怀里,才让你不至于站不住倒到地上去。

直到你被吻得快背过气去,用绵软的拳头捶着朱星杰的胸膛,他才恋恋不舍的放开了你。呼吸急促间,你听见他的声音,带着缱绻缓缓说道:

“因为啊,明月身侧无所倚靠。”

“可我此生挚爱,此刻就在我面前啊。”

————————————————————

评论(11)

热度(105)